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花宣) “她就是喜欢体操,即使训练很苦,但是从来没有说过一次放弃,一次都没有。”刘婷婷的父亲刘成军谈及女儿的体操之路,坚定地告诉记者。近日,在2017年FIG世界杯墨尔本站比赛中,年仅17岁的花都姑娘刘婷婷继日前夺得高低杠金牌后,再夺一枚平衡木世界杯金牌,刷新了她的个人金牌纪录。

  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夺两金

  据了解,刘婷婷是首个由广州市花都区业余体育学校与广州市花都区奥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培养输送运动员,其曾多次代表花都区参加全国各类体操大赛。

  自2013年起,刘婷婷就在全国各类大赛中崭露头角,2015年,在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女子体操项目比赛中,刘婷婷斩获4金,成为全能、高低杠、平衡木以及自由体操“四金王”。

  在今年2月25日的平衡木项目比赛中,刘婷婷最终击败了里约奥运的平衡木冠军——来自荷兰的SanneWevers,夺得自己在此次世界杯的第二枚金牌。

  3岁入行一路拼搏走进国家队

  3岁从公益幼儿园选入奥体体操俱乐部,5岁入选花都区体校玩快乐体操。2003年,刘婷婷进入花都奥体体操俱乐部接受快乐体操训练,由于表现出众,接受能力快,2005年被启蒙教练任升平选入花都区体校体操班,在校训练期间,刘婷婷总能很快领悟教练交待的动作要领,“她不怕吃苦,遇到困难也不放弃,我们就是看她这般热爱,所以也很支持她。”刘婷婷的母亲许国珍告诉记者。

  2007年,刘婷婷由任升平推荐给上级体校,她被广州市体操专项部邝炳钊教练组选中进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队。2012年12月被王群策、徐惊雷教练组选入国家体操队,正式开展她的国家队梦想,“婷婷在日常的训练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从来不给自己找借口,非常珍惜每一次的训练机会,所有教练们都很喜欢婷婷,并且还有很多粉丝。”任升平骄傲地说起他的这位爱徒。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