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粤水轩)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广东计划再投入30亿元,整治中小河流1700公里。

  据省水利厅负责人介绍,近10年来,广东每年因洪涝灾害伤亡人数近八成发生在中小河流,中小河流防洪能力偏低是广东省现阶段主要水利短板。为了补齐水利短板,2014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在全省山区五市(清远、韶关、河源、梅州、云浮)实施中小河流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计划从2015年起至2020年,投入159亿元,对山区五市集水面积在50~3000平方公里的中小河流进行治理,使主要乡镇、重要村庄等防洪标准达到10~20年一遇。据悉,工程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累计治理河长5000多公里,治理后的山区五市中小河流,发挥重要的防灾减灾作用。

  目前,广东正在着手编制中小河流治理二期实施方案,2017年,广东省将投入近30亿元,完成1700公里年度治理任务,力争汛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1021公里。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