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李晓英)4月6日清晨,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资金高达2亿余元的网上逃犯伍某在广州火车东站落入法网。

  昨日早晨6时许,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值勤周队长接到上级协查通报后,带领民警赶赴广州火车东站进站口、候车室等部位进行查缉。当民警在广州东站一号门进站口处盘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值勤周队长立即上前盘问,发现该男子正是嫌疑人伍某。于是,将其控制后带往值勤室审讯。

  据了解,嫌疑人伍某年满63岁,是广东珠海人。早年在珠海市某置业有限公司担任法人代表,于2007年至2009年期间,开发一房产项目时,在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以商品房预售及许诺到期还本付息或者转为低价购房款的方式,与他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协议和借款协议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约2亿元。

  因嫌疑人伍某被多次传唤均不到庭参加庭审,办案法院于2015年1月12日批准对其逮捕。同时,办案的公安机关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通辑。

  目前,嫌疑人伍某已经移交给办案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