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实习生 龚雯 通讯员 罗莹 刘婧 张洪晶)不少从东南亚或南方登机的旅客都有忍痛丢弃榴莲的经历:因气味特殊可能会给机组人员及其他乘客造成不适,榴莲不允许随身带上飞机,甚至不能行李托运。记者昨日从白云机场获悉,如今榴莲已可通过货运途径乘机;个人旅客如想带榴莲,需自行做好包装处理并交付货运代理公司。目前,白云机场每天出港榴莲日均约2吨。

  据悉,随着榴莲市场的不断扩大以及保鲜、打包技术的进一步提升,榴莲终于得以进入货舱。3月22日,春秋航空一航班运载着近1吨榴莲从白云机场起飞,运往上海;自此白云机场开启了批量榴莲空运业务。据悉,目前白云机场仅春秋航空和深圳航空允许运输榴莲,每天都有近2吨榴莲从江南水果批发市场运抵白云机场货站,经过严格的货物检查及组装后登机发往上海、江浙一带。据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托运的榴莲要经过层层处理,包括两次抽气真空打包,直到不会散发味道。

  据代理榴莲运输的安易发公司介绍,目前榴莲基本都是批量运输;若个人想将榴莲作为手信随机带回送给亲朋好友,则需要提前自行对榴莲做好货物包装处理,再经过货运代理公司及航空公司检查合格后,方能运输。

  个人托运榴莲流程

  1。提前致电货运代理公司咨询运输航线及预订舱位。

  2。自行进行榴莲包装,榴莲包装需严格按照航空运输要求处理;可与货运代理沟通,他们会给予专业的打包指导。

  3。交付货运代理公司

  4。货运代理公司进行第一次检验。

  5。货运代理公司检验合格后,交付航空公司,航空公司进行第二次检验。

  6。航空公司检验合格后开具航空托运单。

  7。货运代理公司将货物与航空托运单交付货站。

  8。货物在货站过安检机后,货站工作人员进行第三次检验。

  9。货物组装。

  10。将货物从仓库拉出,装机后待起飞运至目的地。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