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砸中的那个男子当时就懵了,我看到他整个右手都是血。”昨日,有广州市荔湾区南岸路一小区的街坊报料,在大约中午时分,一名途径小区外楼下店铺的男子被从天而降的锤子砸中了右手,后来被诊断为骨折。事后楼上的一位业主主动下楼承担责任,并表示会负责,经初步调查是当时这名业主的装修工人正在安装隐形防盗网,手一松不小心把安装工具锤子从23楼掉了下来。

  惊险:铁锤23楼从天而降

  记者来到位于荔湾区这个小区。小区外是一排店铺,常有进出小区的街坊途经。据一名水果店的店主介绍,昨日中午大约12时,自己在店铺里突然听到一声叫喊,并伴随着“嘣”的一声,自己匆匆走出店铺才发现一名身着白色衣服的中年男子左手“搀扶”着右手,右手的掌心处鲜血直流。在男子身边不远处,有一把装修用的锤子。

  水果店主说,当时自己很快就意识到应该是从天而降的锤子将这名男子砸伤了。“想想都觉得很可怕,要是锤子掉下来的位置偏差一点,砸中了脑袋,估计就不是出血那么简单了。”

  另一名目击者游先生说,当时看到伤者被从天而降的锤子击中后就呆在那儿了,“那个锤子足足有三四十公分长,估计挺重的,想想都可怕。”

  正在大家抬头寻找肇事者之际,楼上23层的业主和他的装修工人主动来到现场,承认是他们不小心掉下来的,不久后,物管和警方也到达了现场。

  物管:更换阳台护栏失误掉锤子

  对此,小区物管的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伤者已经被送到医院治疗,经诊断,手部只是骨折并无大碍。伤者的家属和肇事者也都去了派所出作进一步调查。肇事者也表示,愿意承担一切的治疗费用。

  物管的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当时业主是在更换他们家阳台的护栏和隐形防盗网,因为施工人员的失误,工人手一松,锤子就掉到了楼下了。他还表示,小区每个单位的施工和维修都需要先到物管处报备,如果涉及高空危险作业都会有围闭的措施,这个业主事前并没有到物管处报备,所以就发生了意外。

  小区物管负责人说,下一步物管会加强宣传,出公示,对业主进行教育,涉及到高空施工的问题,一定要先和管理处沟通,管理处会协助做好相关措施,避免发生意外。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亦旻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