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淘金家园的业主带着孩子到黄花实验幼儿园报名。信息时报记者 黄绮媚 摄
												  家住淘金家园的业主带着孩子到黄花实验幼儿园报名。信息时报记者 黄绮媚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仲然 黄绮媚 刘润泽 夏丹 陈志翔 赵瑞莹) 从昨日起,越秀区7所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开始受理业主报名。

  记者走访发现,中六幼儿园、黄花实验幼儿园所派报名号均已超出招生计划,或需电脑派位确定录取名单。而其他几所小区配套幼儿园仍有剩余名额,今日仍将接受小区业主报名。

  或需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录取名单

  昨天是中六幼儿园接受小区业主现场报名及资料审核首日。一大早,幼儿园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龙,不少家长凌晨四五点便前往幼儿园排队等待拿号。上午10点半左右,在现场等待报名的家长拿筹号码已到130号,远远超出该园招生75人的人数。“今天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了。就是希望孩子能上一个好一点的幼儿园,赢在起跑线上。”家住嘉和苑社区的李小姐说。

  而昨日早上8点半,越秀区黄花实验幼儿园也迎来家长排队登记小高峰。据悉,黄花实验幼儿园为小区配套幼儿园,虽为公办园但只面向淘金家园业主子女开放登记报名。该园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学年该园只招50人,而到昨日下午3点报名结束时,登记入读的人数已达80人次,远远超出原定的招生计划。因此有可能需要上报越秀区教育局,参加5月19日举行的越秀区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电脑派位才能确定录取名单。

  部分幼儿园仍有名额今日可报名

  上述两所幼儿园招生火爆,但也有幼儿园还有剩余名额。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锦城花园内的锦城幼儿园,等候约1小时,未看到有家长前来报名。“上午大概有20人来报名,具体会有多少人,暂时还不清楚。”锦城幼儿园工作人员称。据悉,该园今年计划招生25人,与去年相比减少了一半。昨日下午4时记者再次致电该园,园方称目前报名者还未达到招生计划,但所剩名额已不多,若超过招生计划人数,将需要参加电脑派位。

  此外,小北路幼儿园、东山教工幼儿园、登峰幼儿园、真光幼儿园的报名情况也较为平淡,昨日均未出现家长排队报名的情况。根据往年经验,对口这4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的适龄儿童不多,有可能剩余较多名额供电脑派位。小北路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小区业主计划报读以上幼儿园,今日仍可继续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