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林晔晗 刘智迪)昨日,广东法院面向全省公开选拔法官正式开考,23名律师、法学专家和党政机关法律工作人员,对6个法官职位展开了首轮“争夺”。

  今年1月18日,广东高院发布了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法官的公告。报名期间,先后收到30名考生的报名材料,经审核,有23名法律专业人才符合条件,且各选拔职位审核通过的考生均在2名以上,满足职位开考要求。

  据了解,这次考试委托了专门考试机构负责命题、考务、阅卷工作,以保证命题和考试的保密性、科学性和公正性。考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和法律专业知识,审判实例分析能力。主要测试考生对招考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法律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其中,审判专业主要考查对审判实务中有关事实法律问题的分析说理能力和水平。试题中论述题不分专业,所有考生考题一样,案例分析题则分为刑事、民(商)事、知识产权、行政四类,由考生根据报考职位相应选考。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根据笔试成绩,将从高到低确定面试人选。后续还将进行面试、遴选委员会专业评审、组织考察等选拔程序,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