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4月27日下午,冼村三期回迁房奠基仪式在旧范东小学举行,近千名冼村村民赶来参加回迁房三期奠基仪式,见证冼村改造复建进入新阶段。据了解,即日起,天河还将对冼村内1100多栋已签约房屋进行拆卸,其中一期回迁房预计于8月全部完工交付。

  据悉,即日起将由冼村改造合作方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天河区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监督下,对冼村内1100多栋已签约房屋,依法依规进行安全拆卸。对于村内部分未签约的村民,冼村实业有限公司和保利公司负责人表示,施工过程中会做好道路整理、管线改迁、降尘降噪等各项工作,减少对村民生活的影响;另一方面,冼村公司会尽力帮助有困难的家庭,同时设立了专项帮扶工作组,协助解决村内民生问题。

  在三期回迁房奠基仪式活动场地南边,矗立着崭新的一期回迁房,共计558套,于2015年3月举行开工仪式,现已经基本完工,预计今年8月全部完工交付。而位于一期工地西边的二期回迁房工地,预计共有744套房屋,于2016年3月举行开工仪式,目前正在快速建设,预计今年农历年底封顶。

  据了解,冼村回迁样板房在2016年6月已经正式开放,共包含5个户型,展示了回迁房交付的装修标准。此外,除了保利的施工方及监理单位严格管理科学施工、第三方监管之外,更专门成立了村民质量监督小组,由村内有丰富建筑经验的长者组成。据悉,新冼村还将设置商业及相应公建配套设施,增设公共绿化空间,注重传统文化的继承与保留。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