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杉) “五一”假期,选择出外旅行的人居多,其中3+X拼假出境游、短线出境游受追捧。记者从广东省旅游局获悉,截至5月1日下午全省门票收入达5.32亿元。

  据悉,截至昨日下午2时许,全省100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577.1万人次,同比增长23%;测算三天门票收入为5.32亿元。据统计,“五一”期间,全省共接到旅游投诉13件,其中投诉旅行社1件、在线旅游1件、旅游景区6件、购物2件,其他3件。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个别景区存在重复收取门票情况等问题。

  据南湖国旅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该社出游人次达4.2万,出境占四成,国内占六成,广东周边游人数同比增长超过25%。据驴妈妈网介绍,今年五一订单量和营收双双超过去年暑期的最高值,创历史新高。假期三天,78%的游客选择周边游,平台整体出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2.3倍;其中,购买景区门票的人次量是去年同期2.38倍,周边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2.1倍,50%出游订单中带个娃。虽然只有三天假期,但通过3+X拼假组合来一场出境游,已成为近年来国人旅游的标配。《报告》数据显示,驴妈妈平台五一出境游选择6~7天的游客占比较高,选择节前一周拼假的约占五成。

  此外,出境游仍以东南亚为主,最热门的目的地包括泰国、菲律宾、美国、越南、日本、柬埔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以及英国,可以看出短线出境游仍是游客的最爱。长线方面,由于中澳旅游年的启动以及澳大利亚对中国游客实行诸多签证利好,吸引了不少游客在五一期间“拼假”前往。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