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居民楼8楼天台,简易鸡棚里养了10多只鸡,一靠近就能闻到异味。涉事居民楼8楼天台,简易鸡棚里养了10多只鸡,一靠近就能闻到异味。

  信息时报记者 陈子垤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近日,白云区犀牛角村一栋居民楼的街坊报料,称有业主在天台上长期养了十多只鸡,弄得鸡粪到处都是,影响环境,街坊长期以来忍受恶臭。更让街坊担心的是,居民区养这么多鸡,容易导致疾病。对此,物管表示曾经多次尝试沟通未果,将上报街道处理。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涉事的金湖大厦3号楼的天台上,只见在靠墙处,有一个用塑料筐、废纸皮、木板等搭起的约10平方米的简易鸡棚,前面还有两个铁锅,里面盛着满满的剩饭做成鸡饲料,地上污水横流,靠近就能闻到鸡粪恶臭。记者初略数了一下,鸡棚里被圈养的鸡有十余只。

  对此,街坊黄小姐称,养鸡的人是8楼一名业主,2014年起就在养。前段时间遇到回南天,鸡粪的味道夹杂着湿气直接传到自己家里。不仅如此,天台和楼道也会被鸡粪占据,“我们想上去晒衣服都不行。”另一位住户区先生则称,他曾多次上门和这名业主沟通,但无果。“大家没有办法,只好忍了。”他说,最担心的是如果卫生长期如此恶劣,会导致禽流感发生。

  对此,8楼的业主表示,当初开发商说其房子对着的天台为私人空间,而他大约5年前开始在天台养鸡,最多时养了30多只鸡,已把养鸡当成消遣爱好。该业主还称,自己每天都会打扫鸡棚卫生,不会产生禽流感,“现在只养了18只鸡,我还给鸡打了预防药。”

  对此,金湖大厦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8楼天台属公共空间,不允许居民私自搭棚养鸡,此前物管曾多次跟业主进行协商沟通,但一直没法达成一致。目前,物管已将此事上报京溪街道办,会再和其家人协调处理,争取尽快清理掉鸡棚。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