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吴俊杰送老人至广州东站,并替他分担行李。 学生吴俊杰送老人至广州东站,并替他分担行李。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前日晚,暨南大学的学生吴俊杰在回宿舍的路上,遇到了露宿街头的天津老伯刘宪奎。得知老伯是从天津骑行单车一个多月来到广州,在准备返程时迷了路,好心的小吴和几名热心同学凑钱帮老人买了票,并于昨日把老人送上了回家的火车。

  8日晚9时许,暨南大学药学院研二学生吴俊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走到学校后门附近的天桥下时,发现一个老人躺在地上。”本打算回宿舍的吴俊杰突然有些心酸,便拐到小吃店买了份炒粉、牛奶和矿泉水,又回过头来把食物给了老人,“想着他吃点东西能够暖和些。”

  吴俊杰说,当时老人身边还停着一辆自行车。在跟老人闲聊的时候,他得知老人是一个月前从天津骑车过来的,骑行了2000多公里,但是现在迷了路。因为担忧老人的返程路途,于是吴俊杰和隔壁宿舍的几名同学,先将老人安顿在了广州东站的宾馆,还帮老人买了回天津的车票。

  昨日中午,记者在广州东站候车大厅见到了天津老伯刘宪奎。今年66岁的刘老伯说,他是孤寡老人,大概在15年前开始爱上了骑行,大半个中国他都已经骑行去过了。一个月前,刘老伯从天津蓟县出发,准备骑行到香港,“后来到了深圳那边,才发现没办证是无法过去的。”刘老伯只能骑到广州,谁知迷路了,又遇到了大暴雨,于是在天桥底下避雨,遇上了好心的吴俊杰。刘老伯说,很感谢吴俊杰的帮助,等到了天津站后,自己再骑行回蓟县。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