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叶卡斯 通讯员赵雪峰、追风)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天气不错,让大家过了个舒心的周末,但今天暴雨就要来捣乱了,大家出门前要留意气象台发布的临近预报和预警。

  据气象部门预计,受高空槽、切变线影响,今天到明天广东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7~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下午起全省大部分市县自北向南雨止转多云。后天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

  广州市区今天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阴天,暴雨转阵雨,后天转回多云天气。强对流天气的主要影响时段为15日中午前后至16日凌晨,16日白天起降水结束转多云天气,本周大部分时间内都将维持多云天气。

  据气象部门预计,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今明两日广州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累积雨量50~120毫米。强对流天气的主要影响时段为15日中午前后至16日凌晨,16日白天起降水结束转多云天气。

  市三防总指挥部提醒各区及三防成员单位要注意做好对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的巡查,加强江河、水库、湖泊的防汛和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同时,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加强可能出现安全事故场所的风险防控。

  广州天气

  今天

  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23℃~26℃,吹和缓至清劲的东南风

  明天

  阴天,暴雨转阵雨

  22℃~27℃,吹和缓至清劲的偏北风

  后天

  多云

  22℃~28℃,吹和缓的偏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