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合力将患病乘客抬下车众人合力将患病乘客抬下车

  广州日报佛山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梁文福、庞颖莎摄影报道)昨日9时20分,一辆115路公交车急停在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口,一名女子被大家从车上抬下,原来,该女子在搭乘公交时突然休克,为了将女子送到医院抢救,司机闯红灯来到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经抢救,该女子生命体征平稳,初步诊断为吃感冒药后晕倒。

  “司机,有人晕倒了!”昨日上午,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司机卢有盛驾驶115路公交车行至普君新城站时,听到车厢里乘客的惊呼声。他赶过去一看,休克的女乘客脸色煞白,不省人事。女乘客大概50多岁,综合其年纪和现场症状,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卢有盛立刻将一车乘客安排到后面的115路公交车上,留了5~6名乘客在车上继续照顾休克的女乘客。“由于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离得比较近,所以我打算将乘客送到该院。”卢有盛说,当时心里就想着如何保障乘客的安危,因而赶紧掉头,连闯了两个红灯来到了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最让人感动的是,车上的好心人很多。“他们有的抱住阿姨,有的帮忙掐人中,有的报警……”卢有盛称。公交车开到医院后,医护人员先后排除了外伤休克和突发心肌梗塞等症状,初步诊断是吃感冒药后晕倒。据病人介绍,前两天出现感冒,后自行购买了感冒药。昨天上公交半个小时前吃了感冒药,上车后她感觉头晕、出冷汗,随后晕倒在地。经过留院观察两小时后,该女士离开医院。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