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徐珊珊) 每年的5~6月,是中职学校密集举办招聘会的时间。近日,记者在多场招聘会上了解到,今年中职学生仍然备受企业青睐,人均薪资3000元,比去年有所提升。其中,优秀学生的月薪达6000元~7000元。

  优秀学生月薪达7000元

  近日,广州市多所中职学校举行2017校园供需见面会。记者从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现场招聘会上获悉,今年有广州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广州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在内的76家企业提供了近1300个岗位,比去年增加了300多个岗位。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校长黄民权表示,近年来,进校招聘企业数量一直保持上升趋势。今年有8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招聘活动。学校强调技能教学,学生动手操作能力过硬,因此不少企业都愿意留下顶岗实习的学生,“学生正式毕业签约后,平均月薪能达到3000元~5000元,部分优秀学生能达到6000元~7000元,而且晋升速度很快。”

  多个专业学生很抢手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2017年招聘会场分三个专场,分别为广药集团专区、销售类企业、药厂生产类,用人单位为该校2015级1229名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共约3050多个,其中,广医集团属下23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约700个。学生可选岗位人均超过2.5个。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副校长何倩介绍,药物制剂、中药制剂、生物技术制药等专业的学生都很抢手,特别是与广药集团订单培养的“制药设备维修”专业被广药集团下属的企业一扫而空。而随着医药企业的良好发展,学生顶岗实习的待遇相比去年也有所提升,大多在1500元~3000元。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年学校毕业生都是“供不应求”,每个学生平均有5个选择机会。此外,毕业生薪资也在逐年提高,“以往在顶岗实习阶段平均薪资2000元左右,如今企业给出的最低标准已达2000元,个别甚至开出4000元以上的薪水。而在正式入职后,学生年薪5万~7万元也能达到。”

  企业青睐“能吃苦”学生

  相比大学生,中专生有其优势,虽然学历不高,但学习心态强,吃苦耐劳。我们企业招的是工程施工类的岗位,中职学生心态比较好,不怕吃苦,能沉下心来做事。”

  ——广州某市政工程公司一企业负责人

  中职学生在找工作时,普遍可以保持一个相对低的姿态,对工资的要求也相对较低,而且动手实践能力比较强,在一些实操较多的工作中,上手会更快。

  ——一药企招聘人员周小姐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