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集团(左)和广州交通集团(右)公众号中已上线投诉功能。白云集团(左)和广州交通集团(右)公众号中已上线投诉功能。
白云集团(左)和广州交通集团(右)公众号中已上线投诉功能。白云集团(左)和广州交通集团(右)公众号中已上线投诉功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冉冉 通讯员邝雅丽)继市交委在6月12日表态将简化出租车服务投诉流程后,昨日广州出租车企业、交通执法部门均发布了微信投诉出租车违章攻略。今后市民如遇出租车拒载、议价或假冒出租车等,只要拿起手机就能“一键投诉”。市交通部门表示,会在接到投诉后及时跟踪处理,并落实反馈给市民。

  昨天白云集团出租车公司、广州交通集团宣布正式开通微信投诉,市民可关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白云出租集团(bytaxiweixin)”和“广交出租(GTGTAXI)”,遇到出租车违章时就可拿起手机一键投诉。此外,如果乘客在乘车时丢失了财物或想吐槽服务质量、留言,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向企业反馈。据悉,此前微信投诉出租车违章已试用了一段时间,昨起正式上线,并同步增加了诸多投诉跟踪处理服务。

  除了微信投诉渠道之外,这两家出租车公司还分别通过24小时热线020-83600000、020-96122接收乘客投诉、建议等反馈。电话客服人员将及时记录乘客的投诉,16小时内有专人致电跟进处理,五个工作日内回复处理结果。

  如果遇到的违章出租车并非以上两家,怎么办?市交委执法局也已在官方微信号“广州交通执法”上开通了出租车资质查询和在线报料功能。进入公众号点击车辆查询,在菜单中选择“市内出租车查询”,输入车牌查询,正规出租车会显示车辆所属企业而且车辆状态为“营运”,假冒出租车则是“查无信息”。乘客一旦发现假冒出租车,可拨打96900投诉举报或在公众号的“在线报料”中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