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高考分数的公布,各路关于高考“最牛考生”的说法也不胫而走,其中一个最引人侧目的,大概就是下面这一位最牛“偏科帝”了!

  据网上流传的信息:

  湛江市第二中学高三39班的郑远浩同学,获得广东高考史上最牛“偏科帝”称号!总分594分,其中英语只考了5分。

  信息称,他创造了两项记录,1.史上最牛跛课生,英语5分照样上重本。2.英语5分,他巧妙的避开了所有正确答案啊,比考145分更有难度啊! 让更多网友惊爆的还有分数:语文141分,数学149分,理综299分,英语5分。

  该信息还称,小郑为湛江吴川人,父母都在湛江建筑工地打工的农民工,三年前参加中考时因英语只考了19分而无法进入湛江二中分数线,是属于湛江二中的寄读学生。

  这位小郑同学如此骨骼精奇,实在有点厉害。不过......这不是真的啊!

  “数理几乎满分,为什么不走自主招生通道啊?”有学生质疑道。

  有广州网友认为,不可能有39个班这么大的班额,于是人肉搜索湛江二中高三,却发现该校网站上的一篇文章透露,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上有2000多名学子,这样一算,高三有39个教学班也并不奇怪。

  也有网友搜索发现,这则消息早在2011年的“百度贴吧”上面就已经存在了,当时,主人公是广州的徐同学,有图为证:

  记者联系到湛江二中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则假消息,该校并没有这样一位考生。与此同时,高三39班班主任胡琼德也发出声明,称高三39班没有姓郑的学生,而且该班是文科班不会去考理综。他还呼吁大家不要信谣传谣,而是要辟谣。

  盘点近代,偏科帝还是很多的,尤其是文科,更是泛滥成灾。钱钟书数学15分,考上清华。臧克家更差,数学直接吃鸭蛋,语文却靠着只有3句话的作文,得了98分,最终考上了青岛大学文学院!朱自清,数学考了0分,最终上了北京大学!

  据人民网报道,钱钟书报考清华大学,当时钱钟书国文特优、英文满分、数学15分。而当时任清华大学校长的罗家伦曾经高考数学0分,钱钟书只比罗家伦当年考北京大学略胜一筹,但是罗家伦在钱钟书的名字上大笔一勾,破格录取。

  钱钟书后来学贯古今,兼修中外,曾领衔翻译《毛泽东选集》英文版。《围城》、《管锥编》、《谈艺录》、《写在人生边上》等著作,一度使其驰骋学界,赢得国学泰斗之誉。

  据新华网报道,1930年,二十六岁的青年诗人臧克家报考国立青岛大学(今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兼国文系主任闻一多出了两个作文题:一是《你为什么投考青岛大学?》,二是《生活杂感》,两题任选,而臧克家却把两题都做了。他写的《生活杂感》只有三句话:“人生永远追逐着幻光,但谁把幻光看作幻光,谁便沉入了无边的苦海!”这独具异彩的三句话“杂感”短小精悍却极富哲思,立即打动了主考官闻一多,闻一多咏诵再三拍案叫绝,破例给了他九十八分的高分。结果,虽然臧克家数学考试只吃了“零蛋”,还是被青岛大学文学院破格录取了。

  其实当年闻一多报考清华时,也是因作文过于优异(其它科目平平)被主考老师赏识而破格录取的,闻一多对臧克家恐怕也有“惺惺相惜”的心理罢。臧克家因此成为闻一多的高足爱徒,与另一诗人陈梦家合称“闻门二家”。

  曾写就经典美文《背影》的朱自清,不仅是诗人和散文大家,其炉火纯青的文字功底,为“五四”后的新散文创作增添了亮色。朱自清还是一代国学大师,他的古典文学研究成绩斐然,起到了引路先锋的作用。而1916年朱自清考北京大学时,数学考了0分,最终被破格录取。

  不过讲道理,在当时那个年代,钱钟书虽然数学只考了15分,但人家总排名有57名,其他人那都是在各自领域成绩斐然。普通考生......我们还是乖乖德智美全面发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