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开始移交运营调试。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日前,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开始移交运营调试。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岳磊) 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近期,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开始移交运营调试。该线路计划于今年底建成开通。

  四号线南延段设6座车站,依次分别是飞沙角站、广隆站、大涌站、塘坑站、南横站、南沙客运港站,本次移交的是飞沙角站、广隆站、大涌站、南横站等四座车站及轨行区,其余两座车站将于后续完成移交工作。此次移交,标志着四号线南延段的四座车站由建设阶段转向运营筹备阶段,为开通奠定了基础。

  四号线南延段在年底建成开通后,将使南沙客运港能直接连通广州市区,缩短沿线各组团及南沙自贸区与中心城区间的时空距离。此外,还将大大缩短南沙客运港到金洲站的交通距离,为沿线居民提供快捷的轨道交通服务,提升沿线居民的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比例。

  据悉,此次接管前期,广州地铁做了大量工作,1月份以来,对20辆新车开展车辆动态调试,5月初安排了近100名的各专业骨干进入新线进行筹备工作,5月20日将4辆调试后的新车接入南沙车厂运用库,6月25日开始对南延段及车厂轨行区进行了“冷滑”,6月29、30号两天近40个小时对南沙停车场及南延段6站的轨行区进行了全面的“热滑”,7月1日上午组织200多名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为新线移交运营调试做足了准备。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