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秦松)这两天,一位滴滴顺风车司机将乘客把车后座弄坏的事件发到了网上,引发关注。7月3日下午,24岁的小宇(化名)送一位怀抱一岁多孩子的男子到天河,乘客匆忙下车后他才发现车后座被踩得很脏,而且沙发皮还被划破。随后,他将此事反馈给滴滴公司,但乘客却否认此事,无奈之下他只能报警求助。

  7月3日下午5时许,小宇在海珠区中海名都附近将怀抱孩子的乘客接上车。“一路堵堵停停我也没太留意后排,到达目的地后,乘客带着他的小孩急忙下车了,我也没太在意就开走了。离开后大约5分钟,我回头到后排拿东西时顿时傻眼。”小宇说,他发现后座有一大片污渍,仔细观察后还发现,后排真皮沙发座椅被划破两处,均是不可挽回的损失。

  4日一早,小宇将此事反馈给滴滴公司,同时也到海珠区滨江街派出所报了案并获得了报警回执。然而让他郁闷的是,其中最大的问题是并没有直接证据。

  “对方约车的时间是17时35分,大约10多分钟后上的车,到达目的地耗时约半小时,我在18时30分拍摄的照片。从乘客下车到拍摄现场大概有10多分钟,但中间没有人上过车。而且如果乘客在乘坐前发现后座是这样的也肯定不会上车。”小宇无奈地说。

  滴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经致电了解,该乘客否认将车后座弄坏的说法。“乘客说,当时孩子一直在睡觉。”该工作人员称。随后,另一位滴滴公司工作人员致电小宇,表示将补偿20元,并对该乘客加强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