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彪摄影报道)华灯初上的韶城闹市,一名妙龄女子驾驶私家车正常行驶时,突然被另一辆小车高速逼停。小车上窜出3名分别头戴滑稽面具、假发、帽子的男子,恶狠狠地将女车主控制后,抢走大量财物。这不是电影中的镜头,而是发生在韶关市区的惊险一幕。记者昨天从韶关武江公安分局获悉,警方在广州市花都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连续侦破2宗特大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起回赃款、赃物和作案工具一批。

  5月15日晚上,家住韶城某小区的女子段某驾驶自己的小轿车途经韶关大道路口时,突然有一辆红色本田小汽车加大油门撞上了她驾驶的汽车。段某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就在段某下车一刹那,3名分别头戴面具等伪装工具的男子从红色汽车上跳下来,并迅速控制了段某。在极短的时间内,他们抢走段某车上的2台苹果手机、一个LV手袋(内有人民币5000元)等随身财物。案件发生后,段某立即拨打110报警,她被抢财物总价值约42000元。

  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循线追踪,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谢某龙(43岁)、温某勤(38岁),曾某真(2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22日23时许,专案组民警得知嫌疑人谢某龙、温某勤在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一带活动,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花都实施抓捕。6月23日凌晨在花都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谢某龙、温某勤被抓获归案。在铁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谢某龙、温某勤如实供述了“5·15案件”抢劫的全过程。

  犯罪嫌疑人谢某龙、温某勤还交待了在“5·15案件”发生后,他们还曾窜至始兴县太平镇诱骗事主官某某,以买房子为名将事主用手铐拷住,抢走事主现金39000元。他们再强迫事主说出银行卡密码,然后到银行取走现金40000元以及事主一条金手链、两台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被抢劫财物总价值约14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武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