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衣厂火灾现场浓烟滚滚。通讯员供图   制衣厂火灾现场浓烟滚滚。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 昨日清晨,海珠区东晓南瑞宝村一制衣厂突发火灾,25辆消防车、160名消防员到场处置。据了解起火的制衣厂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共4层,燃烧面积约180平方米,主要燃烧布料、针车等物品,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事发现场位于海珠区东晓南瑞宝村瑞康工业区。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已经被扑灭,但周边仍有警戒线围敝。据附近街坊陈先生介绍,昨日清晨6时许,当时他正在睡觉,突然被嘈杂声吵醒,发现附近一个制衣厂起火了,“火很大,浓烟滚滚,”陈先生说,由于当时风大,火势很快就蔓延到隔壁的楼房了。

  随后有25台消防车160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救援,据了解,起火建筑为四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屋顶上加盖铁皮屋的制衣厂,起火后,大火蔓延到毗邻建筑(也是在屋顶加盖铁皮的另一间制衣厂),主要燃烧布料、针车、机器等物品。由于两间制衣厂都是铁皮屋顶,起火后铁皮很快被烧软塌下,盖住燃烧物品,消防水枪没办法打到火点,给灭火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消防指挥中心又调来两辆高喷消防车从高空出水控制火势,在大火被压制后,消防员进入制衣厂消灭残火,一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此次火灾燃烧面积约18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