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深圳媒体报道,在福田区金地工业区的124栋,一名刚出生的婴儿从五楼坠落,婴儿不幸当场死亡,而扔下女婴的竟是其亲生母亲,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孩子的母亲作出如此残忍的举动?

  女婴生母将孩子扔下,怀孕自己未察觉

  记者从福田公安分局了解到,婴儿是刚出生的女婴,当时女婴的母亲是在工作时间,在厕所里待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将女婴生下。由于事先不知自己怀孕,这名女子惊慌失措将孩子扔出窗外。随后,回到工作岗位他人问起,该女子只称生理期来了。

  2、女婴母亲刚成年,与父母沟通少

  经过警方初步调查,该女子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该女子称,自己重庆人刚满18岁,初到深圳打工。而其父母来深工作多年,自己与父母之间的沟通并不多。这次怀孕自己和家人并未察觉,死婴的父亲是谁,她也不知道。

  3、三年前事件类似,男婴高坠身亡

  无独有偶,就在2014年8月份,龙华区武管村一栋农民房内。一名新生男婴从6楼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男婴的母亲刚满19岁,对于怀孕的不适只觉是破伤风。直至男婴出生,她大脑空白将孩子扔下。

案发现场遗留的血迹案发现场遗留的血迹

  4、谈“性”色变,知识匮乏

  这些女工都有一些共同点:年轻、学历不高,大多来自小县城或农村。她们对“性知识”的缺失折射出的正是“性教育”的缺位。记者在龙华区大浪街道的一个工业园区随机采访了一些年轻的未婚女工,一说起性教育这个话题,她们无一不感到害羞,甚至有些羞于启齿。在她们的理念中,这似乎是难以在公开场合讨论的话题。而对性知识的了解,她们也是知之甚少。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