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爱七路中山职业学院东侧辅道的一个预留路口,经常有人在这里倾倒垃圾,包括有数件废旧沙发、残损麻石块、混合着枯枝败叶和日常生活垃圾,在炎热高温下散发着腐烂的味道。

市住建局环卫管理处工作人员郑建雄介绍,中心城区博爱七路、景祥路、东明北路等重点位置,经过多次清理仍然反复出现卫生死角。市住建局环卫管理处工作人员郑建雄介绍,中心城区博爱七路、景祥路、东明北路等重点位置,经过多次清理仍然反复出现卫生死角。

  广东名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平表示,除了清理反复出现的垃圾黑点,露天垃圾也反复出现,一些路边的果皮箱已演变为小型垃圾屋,中心城区二千三百六十多套果皮箱,每天有五百多个就存在相当严重乱丢乱倒垃圾问题。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心城区清理道路丢包、弃置在垃圾桶边垃圾以及公园周边摆摊的垃圾等露天垃圾就达到4万8千多处。

  新建740间环保型垃圾是中山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到6月底,已完成723间垃圾改造。市住建局表示,接下来要完善制度,加强垃圾屋管理,将通过建立“一箱一策”(一个果皮箱一个策略)、“一屋一员”(一间垃圾屋配备一名管理人员)以及安装视频监控和加强执法等多管齐下的措施,消灭乱倒、丢垃圾的“垃圾虫”。来源:中山手机台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