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交宣) 广州交警在常态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新增一批电子警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执法,该批设备于8月11日在天河路天河东路路口开始投入使用。昨日,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17日,一周时间内,天河路天河东路路口电子警察拍摄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共336宗,其中333宗为小型汽车。

  8月17日15点02分,在天河路天河东路路口(南往北),一辆车牌号为粤A1M×××的白色车因存在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被拍摄。8月17日16点01分,在天河路天河东路路口(南往北),车牌号为粤AS1×××的绿色的士,因存在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被拍摄。

  据悉,交警部门首先以天河路天河东路路口为试点,使用电子警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执法,根据试点效果,后续逐步全市推广使用。电子警察主要抓拍4张图,通过4张图判定机动车有无礼让行人,第一张是机动车到斑马线时有无减速,第二张是经过斑马线时有无与行人抢道重叠,第三张是离开斑马线的情况,第四张图是特写,可以拍到车牌号,全程会有录像。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