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昨日,广州高温持续,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0.7℃,用电降温需求猛增,广州电网负荷连续两日创历史新高。当天下午14时11分许,广州电网负荷第四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负荷达到1771.1万千瓦,广州电网近两年首次悬挂黄色错峰执行信号,通知大用户安排错峰,保障居民用电。

  据了解,广州出现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导致用电负荷需求不断攀升。8月22日上午11时26分许,广州电网负荷已创新高,达到1747.3万千瓦。当天下午14点11分,广州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最高负荷达到1771.1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1586.1万千瓦,增长11.66%。

  昨日早上8时20分许,广州电网悬挂黄色错峰执行信号,通知各大用户执行错峰,保障居民用电。据悉,这是广州电网近两年来首次执行错峰。

  广州供电局表示,错峰仅用于大用户执行,居民用电不受影响。目前的负荷还比较稳定,黄色错峰只需企业自觉安排错峰,必要时强制错峰。到缺口较大时(红色错峰),就会实行强制错峰。

  近几年,广州电网最高负荷每年平均增加约70万千瓦,每年相当增加一个荔湾区的用电负荷。目前广州电网负荷水平占全省负荷15.7%。今年度夏期间,由于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广州电网负荷已经第四次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85万千瓦,相当于一个天河区的用电负荷水平,净增负荷与同比增长均为近五年来最高。其中,今年白云区负荷净增24.4万千瓦,净增量是所有的区中最高的。其次为黄埔区,负荷净增20.9万千瓦,同比增长14.47%,是用电负荷增长最快的区。

  今年广州电网负荷四创历史新高

  7月31日 首创历史新高,最高负荷达1622.2万千瓦;

  8月7日  第二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负荷达1645.2万千瓦;

  8月21日 第三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负荷达到1716.2万千瓦;

  8月22日 第四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负荷达1771.1万千瓦。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