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在副高和“天鸽”的双重影响下,昨日上午,花都、海珠、白云和番禺四个区先后将高温预警从橙色升级为红色。

  但在“天鸽”外围环流带来的风雨影响下,昨日下午,广州各区的高温预警信号一个接一个被解除。截至昨晚7时,所有的高温预警全部被台风雨“浇灭”。

  今年13号台风“天鸽”于20日下午2点生成。随着其脚步的临近,“天鸽”对广州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前日,花都区录得了38.9℃的全市最高温。昨日,荔湾区以40.8℃的记录夺得广州最高气温的宝座,刷新了才保持了一天的38.9℃的今年入夏以来广州最高气温纪录。

  在副高和“天鸽”的双重影响下,广州的高温预警信号也连连升级:前日,11个区的高温预警信号全部从黄色升级为橙色。这是广州第二次集齐整套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第一次是上个月29日。巧合的是,两次都是因为副高和台风的双重影响。

  昨日上午8时57分起,花都首先将高温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海珠、白云和番禺先后跟进。据悉,这是这四个区今年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昨日傍晚6时30分许,记者在广州大道北南方医院一带看到,随着一阵大风刮起、几阵响雷过后,豆大的雨滴“啪、啪、啪”地往地上砸。随着风停,雨水变得越来越大……在雷雨大风的影响下,截至昨晚7时许,广州11个区的高温预警全被雨水“浇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