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遇到黑中介,租房价格不透明,实际房屋和图片不一样?从19日起,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广州智慧阳光租赁平台”(即“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简称“租赁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有哪些亮点?在该平台上架出租房屋需要通过两个数据库的验证,无法验证的还会有工作人员实地探查,保证房源真实;该平台还有房屋“预登记”和自动“下架”功能;房东房客还可以相互评分。

  目前,该网站已经有部分房源上架,同时该平台还发布了安卓手机APP,用户可登录访问或者下载使用。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贾政

  昨日,在2017年房地产新政与住房租赁趋势发展论坛上,“广州智慧阳光租赁平台”(http://113.108.174.206/gzlease/)正式上线,“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也宣告成立。

  该平台由广州市住建委研发,市房地产租赁管理所具体开发,已经过安全测评和2个月的试运行,现已具备正式上线运行的条件。该平台是依据国家、省、市 “要加快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推动部门间信息共享”“要完善住房租赁企业、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制度,全面建立相关市场主体信息记录”等要求而启动的,也是进一步落实“租赁16条”政策的重要措施,今后租赁双方可自行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出租人也需实名办理网上备案手续,出租人和承租人也要在该平台实名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