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陈璐、卢燕萍、许育瑜)前日下午,在广州白云机场B区18安检通道,一对老夫妇在过安检时,把女安检员吓一跳,原来这对老夫妇带了一个橡胶桶,里面竟然是密密麻麻的蟑螂。

  这对老夫妇在白云机场准备乘机回乡,待其行李接受X光机检查时,开机员发现他们随身携带的一个橡胶桶图像有异常,于是向开包员发出开包指令。当这对老夫妇打开橡胶桶盖时,里面除了一装有洗漱用品的袋子外,还有另一个稍大的袋子。突然间,有一只小蟑螂爬出橡胶桶,开包员吓得往后倒退了两步。

  更吓人的是,当老夫妇打开另一稍大袋子时,里面竟是密密麻麻的蟑螂,于是开包员让旅客马上把桶盖好,并问他们:“你们为什么要带一桶蟑螂坐飞机啊?”老先生回答道:“因为我老伴脚有皮肤病,用蟑螂加上一些草药外敷在出脓的地方,可以治疗她的病。”开包员解释道:“但是飞机是一个密封的环境,活物是不允许带上飞机的,因为活物在密封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更何况这是蟑螂,不仅细菌多还容易引起机上人员恐慌。”听完开包员的解释,这对老夫妇决定丢弃这袋蟑螂。

  白云机场人士温馨提醒:按照民航局的规定,所有活体生物不得随身携带上飞机,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办理托运。常见旅客自带的宠物有小狗、金鱼、乌龟、螃蟹等,请带宠物随机出行的旅客提前向航空公司了解相关资讯,做好相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