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化改造进展:洛溪桥南-广州南站工程(1~4标)开始招标

  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一期(洛溪桥南-广州南站)工程(1~4标)近日开始招标,这标志着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又将提速。记者了解到,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一期北起洛溪桥南,南至汉溪大道,全长7.2千米,为城市主干道。全线还将新建5条隧道、3座匝道桥和4座人行天桥。项目建设期为2018年4月至2020年3月。改造完成后,洛溪至广州南站只需20分钟。

  招标公告显示,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一期(洛溪桥南-广州南站)工程总共分为4个节点。

  大石朝阳路节点城市主干道,规划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新建一条长445米的隧道。

  群贤路-南大干线节点城市主干道,规划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新建一条460米长的隧道。

  南浦大道节点城市主干道,规划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新建一条760米长的隧道,新建人行天桥两座。

  市广路节点城市主干道,主线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隧道设计速度为40千米/小时。新建一条北往东的左转匝道,以及东往南的左转匝道;新建两条隧道,一条全长530米,另一条全长486米,新建人行天桥一座。记者赵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