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KTV股东的男子一直不肯配合。通讯员供图自称KTV股东的男子一直不肯配合。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云法宣) 1.9万元赔偿款,拖了几个月就是不给,法院上门执行,仍然遭遇百般拖延,甚至试图在众目睽睽之下转移现金。前天,白云区法院开展执行活动媒体开放日活动,前往岗贝路一家KTV现场执行,耗时2个多小时,终于执行到这笔款项。

  KTV侵权不赔钱不删歌

  据了解,某KTV在经营的场所以盈利为目的,通过卡拉OK点播系统及放映设备公开播放《流浪者的独白》、《外婆的澎湖湾》等38首音乐电视作品,侵害了台湾民谣歌手叶佳修享有的权利。叶佳修于是诉至白云区法院,白云区法院判决KTV从曲库删除侵权作品并赔偿1.9万元。

  判决生效后,该KTV没有履行生效判决,叶佳修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到法院执行通知后,KTV仍拒不履行判决内容。该案判决距今已有数月。12日下午,白云区法院决定前往KTV营业场所现场执行。

  老板不出现,“股东”扮无辜

  12日15时左右,在白云区法院法警大队执行中队中队长方国雄的带领下,16名法警来到该KTV位于某大厦二楼的营业场所。法警出示了相关文件,说明来意。一名男子表示自己是负责人,但并无权直接给钱,上面还有老板。男子打了一通电话,但所谓的老板迟迟没有出现。

  通过到包间查看,法警发现,《流浪者的独白》等歌曲仍然在曲库中,随即叫来技术人员,对侵权歌曲予以删除。

  这边工作人员打马虎眼,另一边几位法警在该大楼12楼发现了该KTV的财务室。一名自称KTV股东的男子看到有媒体在场,开始不断“诉苦”。并称“自己事先并不知道,法院应该先通知,给些时间筹钱。”法警出示文件后,在财务室进行搜查,发现了一个保险柜,但对方声称没钥匙,打不开。之后,法警又在一个柜子里发现一叠法律文书。“你们不是说不知道这件案子么,这是怎么回事?”法警问道。对方又是一副“无辜”状。

  试图转移现金被截住

  在财务室处理完毕之后,方国雄又带队回到二楼营业场所,准备搜查。“刚刚那个背包的小女孩,赶紧让她回来。”方国雄突然大喊。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法警随即叫回了那名女子,在她的背包里果然有一沓现金。女子承认,自己是收银员。经清点,共计一千多元。方国雄对女子予以训诫,女子自知理亏,表示接受教训。

  在一旁的KTV负责人态度也有了转变。方国雄随即要求其马上履行判决义务。这名负责人打了一通电话,终于将款项打到了指定账户上。此时,已过了下午17时。

  临走前,方国雄还不忘向对方释法析理,不要妨碍执行活动,希望吸取教训。对方称,“没经历过,有些措手不及。”但也表示会清理曲库,做到合理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