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通共享卡正面图案。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羊城通共享卡正面图案。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龙亚群) 有朋友来广东,不想买多张羊城通卡?“羊城通共享卡”帮到你。昨日,广州市羊城通公司举办2017年羊城通开发者大会,正式对外发布了羊城通“3i战略”规划,同时公布了多个创新服务,记者获悉,明年广州所有公交线路都将可以使用羊城通二维码乘车,有朋友来广东,还可以使用“羊城通共享卡”。

  明年公交全线可用羊城通二维码

  昨日,羊城通公司正式公布羊城通“3i战略”即羊城通通过实施Inside战略、Internet战略、Intelligent战略,将交通卡与手表、手环等产品融合、将电子支付植入社区、学校、企业;积极与支付宝、财付通、百度、移动、电信、联通、银联合作,加速实现交通卡的虚拟化、实名化、在线化、信用支付,完成交通卡由电子支付到智慧支付的转变;积极投身智慧社区、智慧学校、智慧政府、智慧城市、智慧出行的建设,积极发展大数据应用和智能制造。

  值得注意的是,据羊城通公司透露,目前在南沙、广州BRT沿线等公交车推广的羊城通二维码乘车将推广至全市,2018年广州所有公交线路都将可以使用羊城通二维码乘车。“羊城通乘车码”系统支持双脱机交易,即生成二维码和交易均可脱机完成,摆脱了联网的局限性;同时,交易时间只需0.3秒,满足大众日常出行,扫一扫即可乘车出行。

  “羊城通共享卡”明年初开始推广

  有朋友来广东,不想买多张羊城通卡?想还卡退资,不想跑客服点?“羊城通共享卡”帮到你。共享卡基于共享设备,用户可自助实现租卡和换卡服务;共享设备以移动互联网扫码支付为支付方式;还卡退资时,将原路退回卡内余额资金。

  据悉,共享卡与实体卡版面不同,但功能一致,可在现有网点进行充值、消费等服务。真正实现“用卡不花钱”。据了解,“羊城通共享卡”将于明年初开始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