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交通宣) 元旦假期将至,昨日,广州市交通部门根据往年历史数据对中心城区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预测分析,为市民出行提供数据参考。

  据悉,受周五晚通勤高峰与元旦小长假节前集中出行高峰叠加等因素影响,预计今日晚高峰交通情况将与冬至当日类似——中心城区在15:30前后车流增多,将提前进入“中度拥堵”状态,至17:30左右达到“严重拥堵”等级,并持续至19:00。

  假期市内交通“基本畅通”

  而在元旦假期期间,高速公路方面,北环高速(沙贝立交段)、华快(石门堂山隧道段)、北二环高速(长平收费站段)、机场高速(蚌湖段)等车流量较大,10:00~15:00时段易发交通拥堵。市内交通则整体运行良好,中心城区白天交通拥堵指数预计处于“基本畅通”至“轻度拥堵”等级。假期首日出行压力相对较大,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10:00~12:30、15:00~19:00时段,总体交通运行情况与普通周末较为相似。

  海心沙跨年请坐公交前往

  需要注意的是,12月31日当晚,海心沙将举行盛大的跨年活动。受此影响,当日19:00~21:00、23:00~次日凌晨1:00时段珠江新城片区及广州塔片区会各有一波出行小高峰。期间两个区域的人流车流密集,特别是临江大道、华穗路、冼村路、阅江西路等路段车流量、人流量都比较大,易发交通拥堵。

  市交通部门呼吁参加跨年活动的市民在进场及散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此外,市交通部门也将在海心沙开行3条如约巴士线路,分别开往车陂、公园前和动物园南门,方便市民参加跨年活动后疏散,市民可通过“如约行”App或“广州如约巴士”微信公众号预订车票。

  客运站方面,市交通部门预计,今日下午和明日上午各客运站场将迎来客流高峰。需要提醒各位旅客的是,部分客运站场会在高峰时段实施前置下客,届时请旅客留意有关最新信息。

  节 前 交 通

  中心城区出行预测 15:30中度拥堵;17:30~19:00严重拥堵

  市内易发拥堵路段

  沙贝立交、机场路、广园西路、环市西路、中山八路、东风中路、东风东路、内环路(动物园段及江湾桥段)、广州大道北、广州大道中、天河北路、天寿路、猎德大桥、广园快速路、中山大道西、黄埔大道中、科韵路、花地大道北、芳村大道东、昌岗中路、工业大道南、环城高速、火车站周边、广州东站周边

  假 期 交 通

  高速公路

  易发拥堵路段:北环高速(沙贝立交段)、华快(石门堂山隧道段)、北二环高速(长平收费站段)、机场高速(蚌湖段)

  易发拥堵时段:10:00~15:00

  中心城区

  拥堵指数:基本畅通

  易发拥堵时段:

  假期首日10:00~12:30、15:00~19:00

  特 别 提 醒

  12月31日19:00~21:00、23:00~次日凌晨1:00珠江新城片区及广州塔片区会各有一波出行小高峰,易发交通拥堵。参加跨年活动的市民请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上述区域,海心沙将开行3条如约巴士线路,分别开往车陂、公园前和动物园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