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十余名路人撑着雨伞走过。韶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十余名路人撑着雨伞走过。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内,天空飘着雪,三人并排走过。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内,天空飘着雪,三人并排走过。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门口的雪人。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门口的雪人。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韶关南岭

  国家森林公园

  下雪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广东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记者昨日从韶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获悉,昨日凌晨开始,该公园即开始下雪,到昨日下午起码下了3场雪。由于雪太大,加之雨凇压树、道路结冰,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昨日封园禁行。至于何时对外开放,则要看后续天气情况和冰雪带来的灾害程度决定。

  昨日上午8时50分,韶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韶关天气 发布消息,称“2018首个寒潮boss来袭,1月8日韶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下雪了!”。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了解到,此外,乐昌坪石、九峰、乳源和清远连州等地还出现了雨夹雪。

  “大雪十年一轮回。”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办公室主任姜涛告诉记者,昨日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至少下了4场雪:凌晨、早上、上午和下午。而雪的形式大致有三种:凌晨开始是雨夹雪,其后转为雪粒,早上、上午和下午则变成了飘雪。姜涛说,由于冰雪积压有大树不堪重负而倒下,而倒下的大树正好砸断输电线而导致公园短暂停电。不过,经过工人的紧急抢修很快恢复了供电。

  据了解,尽管这场大雪远不能和2008年相比,但依然不能轻视。姜涛告诉记者,由于冰雪积压有大树不堪重负而倒下,而倒下的大树正好砸断输电线而导致公园短暂停电。不过,经过工人的紧急抢修很快恢复了供电。

  预计,今天寒潮将进一步南下影响广东省,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截至昨日下午5时,广州各区寒冷预警信号全部升级为橙色。预计,受寒潮影响,广州市气温将继续下降,今日有小雨局部中雨,早晨最低气温市区4~5℃,从化北部山区约0℃,有冰(霜)冻;明日起阴雨天气结束,但最低气温仍维持在5℃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天气持续寒冷,市民要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和心血管疾病等预防工作,注意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