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到16日,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高气温一路上升,从18.4℃到19.8℃再到21.8℃,但最低气温却有反复:15日,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低气温为10.4℃,较14日上升了5.1℃;但16日录得的最低气温仅8.1℃。

  在最高气温攀升时,最低气温却反而下降,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受晴空辐射降温效应影响,昨日早晨气温较前日小幅下降。不过,今日开始,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都再往上升。

  气象部门预测,16日,粤西和粤东市县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早晨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轻雾;17日,西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早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18日,珠江三角洲、河源、梅州和粤东市县多云转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

  广州今日晴到多云,早晨有轻雾,气温介于10℃到22℃,吹轻微的偏北风;明日,晴到多云,早晨有轻雾,气温介于12℃到23℃,吹轻微的偏北风;18日,多云,气温介于14℃到24℃。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