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机器可24小时不停敲击电脑键盘,代替人工刷新页面,以便抢票。 通讯员供图这台机器可24小时不停敲击电脑键盘,代替人工刷新页面,以便抢票。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张中铃) 近日,惠州铁路公安处接群众举报,惠州市一火车票代售点一男子花费数千元自己研发了一台抢票工具可24小时不停敲击键盘抢票,然后再高价倒卖车票。警方迅速出击,当场查获火车票120多张。

  1月11日15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出击,在仲恺区陈江一火车票代售点查获嫌疑人庄某(男,35岁,惠州市人),当场查获火车票120多张。据庄某交代,为了节省人力和时间,自己用了半年时间研发,花费数千元制作了这台机器“键盘手”,可24小时不停敲击电脑键盘,代替人工刷新页面。自元旦以来,成功抢票120多张,大都是春运期间的紧俏车票。庄某通过多个小区业主微信群发布信息帮人代订火车票,利用互联网上下载抢票软件代人抢票,收取20至100元不等的手续费。

  据悉,惠州铁路警方自1月1日以来连续破获5起高价倒卖车票案件,查获倒票窝点3个、抓获票贩子26人,查获火车票935张,票面价值1631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