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周四至昨日,广州的能见度一直不是很好,像昨日,五山观测站的能见度最低仅2公里,而相对湿度在60%~90%之间。截至昨日下午6时,番禺、南沙、黄埔、增城区森林火险黄色,其余各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另外,除从化、增城外,其余各区灰霾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预计受弱高压脊控制,22日至24日,广州市阴天到多云,雾霾天气仍较明显,能见度低。不过,周四,因为有降雨,尽管不大,但目前的雾霾会因此缓解;周五,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除气温明显下降外,雾霾将彻底烟消云散。

  气象部门预测,22日白天到23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阴天转多云;24日,粤西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短时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

  广州今日阴天间多云,有轻雾或中度霾,气温介于16℃到23℃,吹轻微的偏北风;明日,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或轻度灰霾,气温介于15℃到24℃,吹轻微的偏东风;24日,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或轻度灰霾,气温介于15℃到23℃。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