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领导吕业升、梁维东等为东莞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首席记者 郑琳东 摄昨日,市领导吕业升、梁维东等为东莞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首席记者 郑琳东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安定 潘少婷 1月20日中午,东莞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吕业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市委副书记张科,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戚优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向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来向东等出席成立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琳主持会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2时许,吕业升宣布东莞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并与梁维东、潘新潮、戚优华一起,为市监察委员会揭牌。当天上午闭幕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戚优华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召开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潘新潮在揭牌大会上宣布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吕业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吕业升对市监察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突出关键环节,健全运行机制。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以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为新起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东莞推动更高水平发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