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 昨日是2018年春运第28天,记者从南方航空获悉,北方地区迎来雨雪大雾天气,南航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旅客服务保障。

  广州方面,当天出港航班旅客量较大的是杭州、太原、石家庄、北京、济南、南昌、上海、乌鲁木齐、伦敦、迪拜、旧金山、阿姆斯特丹、阿德莱德等地航班。深圳方面,飞往东南亚和澳新地区的国际出港航班旅客量较大。北京方面,今天出港航班客座率较高的是北京至乌鲁木齐、大连、汕头、贵阳、哈尔滨、成都等地航班。

  据了解,当日,吉林迎来今年规模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受持续强降雪影响,长春龙嘉机场能见度不够降落标准,截至14:30,南航在长春机场有4班备降,5班出港延误。南航吉林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为飞机清除冰雪,确保运行安全。另外,因大雾天气,南航大连分公司发布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截至14:00,南航在大连的进、出港共计40个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取消大连进出港航班8班。

  据悉,南航运行指挥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确定、发布航班取消和调整方案,目前随着地面能见度的改善,航班运行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