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情深深雨蒙蒙》里雪姨这个角色塑造的非常成功,在年轻做戏子时就用了些小心思成功捕获了陆振华,做了最受宠的太太,等到如萍对书桓有了爱慕之意,雪姨更是传授经验,帮助如萍倒追书桓,可她的私心你注意到了吗?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吧!

  雪姨是积极支持如萍和书桓的约会的,主动帮助她选裙子,并说道 “一定打扮的讲究一些,这样才能引起别人的注意”,作为母亲说这句话并没有错,有了心上人是可以把自己打扮漂亮吸引心上人的。

  可雪姨后来说的话暴露了她的小心思,大概意思是说,书桓爸爸是个大官,家世好,想得到书桓就要有些手段,这一段不仅看出如萍很多不讨喜的思想和行为,都是王雪琴给洗脑灌输的,雪姨教她这些,一部分是为了如萍,因为如萍也犯花痴喜欢人家,最主要的是她有些私心,在最后雪姨要逃走时,她的话证实了这一点,她说“如果有了书桓,妈妈也走的安心些”。因为书桓家里是有钱人又是做官的,跟这样的人做亲家好攀高枝。

  她多次帮助如萍追书桓,也对如萍的事非常上心,就是为了自己的私心,表面为了如萍,其实为了她可以彻底卷走陆家财产,终于书桓和如萍在一起了,她就马上催着订婚,看中何家财力,不想让依萍占了便宜,她也深知书桓喜欢的是依萍,却要把女儿像火坑里推。自己偷情也被揭穿了,最终害得如萍名誉受损。

  要逃走的时候,嘴上说舍不得孩子,还利用如萍,后面还搞得孩子没生活费,生活保障全无。

  如果没有雪姨的教诲,如萍或许不会对书桓那么执着,能够早一点发现身边杜飞的真心付出,正如尔豪那句话 “我怎么有一个这样的妈,让我爸一枪崩死她算了”不过雪姨也有母爱泛滥的时候,说的句句都是真心话吧!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吧!

  看着自己要离开孩子们了,雪姨还是落下了泪水,她说“说我现在也是自身难保,不能把你们一起带走,何况我以后的处境,是不够你们生存的,替我和尔豪说,妈对不起你们,以后不能照顾你们了”,这段话让我第一次感觉到雪姨也是一个母亲,回想她的过去,她虽然做事很极端,但是她给自己的母女满足了物质上的生活,穿的好,住的好,这一点比文佩强太多,文佩太懦弱,不会讨好陆振华,让自己的孩子鞋子破了都没钱买,还得依萍去陆家要钱,还被打的遍体鳞伤,雪姨拼命讨好陆振华,让陆振华愿意承诺为她打下一片天下!只不过雪姨最作孽!

  雪姨接下来说的话,让杜飞哭笑不得,“你们俩现在还没找到婆家,我实在放心不下,梦萍现在不能生育,以后婆家能过的去就嫁吧!如萍没有抓住书桓,我实在不放心,如果能抓住了我能走得安心点,那个杜飞对你忠诚,妈妈也忍了,你就跟了他吧!”梦萍还是很渴望母爱的,毕竟还是个小屁孩。妈妈现在这样说她也算是心里的担心吧!不愧是雪姨,即便要逃跑了还惦记书桓呢!她觉得如萍跟书桓没在一起是个遗憾,看来她很看好书桓,要不怎么能不放心呢!最后一句跟杜飞也忍了,杜飞怎么了,有个杜飞这样的姑爷算是如萍的福气!不知道一旁的杜飞是不是又哭又笑的。

  看到雪姨这一幕,出于母亲角度,真的很心疼她,和自己的孩子以后就分离了,她心里有各种的放不下,现在这一刻了雪姨还不忘书桓,虽然最后勉强把女儿交给杜飞!不得不说雪姨的演技真好,不管是之前恶狠狠的她,还是现在母爱泛滥的样子,突然被雪姨圈粉了。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