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6月1日午后和晚上以及2日晚上,广州普降雷雨,局部还出现了暴雨,持续了13天的高温预警被取消了,但这时又有台风蹦出来了。6月2日14时,原位于南海南部的热带扰动已加强为热带低压,3日08时,其位于海南三亚市东南方向约560公里的的海面上。预计其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未来24小时将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5日趋向或登陆海南东部沿海,6日靠近粤西(雷州半岛)沿海。

  预计,今日广东省处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区域,全省雷(阵)雨较为明显,局地雨势强烈,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但部分市县天气仍然炎热,最高气温34~36℃;5日~6日,受台风环流影响,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

  据气象台预计,广州今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至33℃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东风;明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6℃至32℃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东风;6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强雷雨,气温介于25℃至32℃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