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穗建) 本周,广州新推出4006套公租房,面向户籍家庭申请。记者昨日获悉,本批公租房从今日起开放样板房供参观。据了解,本次推出公租房的23个房源点全部开放参观,分布在白云、荔湾、海珠、天河和黄埔5个区,提供一房、一房一厅、两房一厅和三房一厅4类户型。开放为期三天,时间为6月8~10日的9:00~12:00,13:00~16:00。

  房源开放日期间,市住房保障部门在佳兆业天裕园设现场咨询点,咨询时间为:9:00~12:00,13:00~16:00。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本次公租房房源开放点场地有限,现场不提供停车场地,建议申请对象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据悉,本批公租房先向对象一配租,配租后剩余房源再向对象二配租。对象一是指6月22日前(含22日,对象一意向登记结束前)取得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号,且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受理后审核通过的,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轮候对象。

  对象二则包括7月6日前(含6日,对象二意向登记结束前)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已获受理[指街道已受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不含租赁补贴转实物配租)的新申请对象],且未在6月22日前(含22日)取得有效轮候号的申请对象。

  目前,对象一的意向登记已经开始,到6月22日结束。对象二的意向登记时间为6月26日~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