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连续两日的太阳烘烤,近地面已经为降雨积蓄了足够的能量。所以,虽然今年第四号台风“艾云尼”及其带来的影响已结束,但别忘了目前广东正处于“龙舟水”时期(每年5月21日至6月20日),西南季风已经蠢蠢欲动。预计今日起,来自海洋的西南季风将携带着充足的水汽(给降雨提供原料),并在广东上空汇合,给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大部分市县送来新一轮强降雨。其中,广州12~14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预测,12日,粤西和江门、肇庆、清远、韶关市多云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其余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粤东和河源、梅州市多云转(雷)阵雨;13日,粤东和惠州、梅州、河源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粤东市县局部有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和清远、韶关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4~15日,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滨海或海岛游玩一定要留意天气变化,天气较为恶劣时建议待在安全的室内。

  广州今日多云转大到暴雨,气温介于24℃至30℃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明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介于25℃至28℃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14日,大雨转阵雨,气温介于25℃至31℃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