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3时30分,广东省气象台的雷电回波图显示,在广东上空,降水云团或抱团或成片地飘荡着,一不小心就会被雷雨“局部”——你昨日被“局部”了吗?昨日下午4时6分起,花都、番禺、荔湾、天河、越秀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先后生效。预计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控制,今日广州雷雨趋于减弱,明日起转多云和炎热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预测,受持续的偏南气流影响,今日广东仍多雷雨天气,局地雨势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6~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三起全省大部转多云天气。具体预报为:今日,粤西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明日,西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广州今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34℃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3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28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8℃~35℃之间。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