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的天气不太热,

  除了粤东的朋友受到高温炙烤外,

  广东其他地区大体还是可以忍受的。

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突然暴风雨",

  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突然暴风雨”,

  无处躲避,让人始料不及……

  不过,这几天,

  广州的日出都美得不要不要的~

by网友@福记GZAby网友@福记GZA
by网友@杨建荣winby网友@杨建荣win

  现在,我省的天气状况又有新变化。

  一般来说,7-9月为台风密集登陆我国的时间段,

  尤其又是以7月的平均登陆个数最多。

  这不,今年第9号台风马上就来了!

  昨天下午14时,原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洋面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

  今天凌晨2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9点0度,东经120点5度,也就是在海南省东沙岛东偏南方向约4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达到15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

  预计,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5到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并快速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截止今天早上8点,粤西沿海已挂起台风蓝色预警。

  广州也已经有番禺、海珠、黄埔、荔湾、南沙、天河、越秀7个区挂起台风白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7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

  这个台风将会在今明两天,给粤西市县带来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也会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粤西已经连续降雨好多天了,安全措施千万不要松懈啊!

  另外,目前正值台风高发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请有计划去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地区的朋友合理调整行程,千万别去海边玩!

  这10个大招赶紧学起来!

  ▼▼▼

未来几天广东的天气情况

  未来几天广东的天气情况

  ▼▼▼

  17日

  沿海市县有(雷)阵雨,其中粤西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粤东、珠三角34℃~36℃局部37℃,其余市县31℃~33℃。

  18日

  粤西、珠三角南部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粤东、珠三角34℃~36℃局部37℃,其余市县30℃~32℃。

  19日

  我省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粤东、珠三角34℃~36℃局部37℃,其余市县31℃~33℃。

  20日

  西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北部部分市县有高温天气。

  具体到广州

  ▼▼▼

  17日

  多云转雷阵雨,其中番禺、南沙局部大雨,26~33℃;

  18日

  我市中北部有雷阵雨,番禺、南沙中雷雨局部大雨,25~33℃;

  19-20日

  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6~33℃。

  未来几天的关键词,

  除了台风还有闷热。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

  从今天开始,

  一年中最“凶险”的日子来啦!

  那就是

  三!伏!天!

  而且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

  2018年三伏天时间:共40天

  7月17日-7月26日,初伏,10天

  7月27日-8月15日,中伏,20天

  8月16日-8月25日,末伏,10天

  你没看错

  今年三伏天从7月17日起

  长达40天的加长版!!

  8月25日才出伏啊!

  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一天比一天热。进入三伏,地面积累热量达到最高峰,天气就最热。

  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

  今年三伏之初,由于广东受到热带气旋影响,尽管未来三天气温节节爬升,或将再次出现高温天气,但很快就有降雨来解暑。从整个三伏期间看,最高温大致出现在7月中旬后期和8月上旬中期。

  这40天将是一段相对凶险的日子

  ▼▼▼

  三伏天“四大虐”

  一虐:容易使人产生胸闷气短,心率变缓等症状,严重时可引起心脏不适。

  二虐:炎热天气,人们往往贪凉,经常喝冷饮,吃凉寒食物,易导致脾胃虚弱。

  三虐:易引发中暑 。

  四虐:天气炎热,人们心情容易烦躁不安,情绪易怒,对健康不利。

  三伏天不止是养生好时节

  更是一个需要避病的日子……

  以下这些食物可以针对性地吃一些,

  大有好处!

  肉:入伏吃三肉

  1

  羊肉:逼走体内寒气

  把羊肉这种常见的冬令补品放在三伏天来吃,其实是很有“讲究”的。

  北京朝阳医院沈雁英教授介绍,现在人们太贪凉了,冷饮一杯接一杯,空调一吹一整天。这时疾病也来了,比如冷饮刺激胃肠,造成消化道功能紊乱,空调则会带来全身肌肉关节疼痛。

  这个时候适当吃点暖性的羊肉,有利于发散滞留在体内的寒气,疏通筋脉。如果你整晚地吹空调,早上起来觉得头很痛,饮食中吃点羊肉就缓解了。

  2

  鸡肉:补充恢复体力

  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副院长陈意介绍,这是因为人在三伏天时,体力消耗增大,会损失不少蛋白质氨基酸,适当吃些鸡肉等高蛋白的食物,有助补充体力,挺过这段难熬的日子。

  鸡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非常适宜人体消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帮助恢复体力!

  3

  猪蹄:丰富维他命

  三伏天出汗多,人体中各种维生素损失也多,这个时候吃点猪蹄,可以很好的补充维生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猪蹄中含有较多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有益成分。

  瓜:入伏吃三瓜

  瓜类大多能清热化湿,可帮助排除毒素,非常适合三伏天降温防暑。

  1

  吃苦瓜:祛痱子

  苦瓜的“苦”,才是营养的关键和精髓。

  中医认为,苦瓜味苦,有清热解暑、清心除烦、健脾开胃、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

  如果发现自己身上长痱子,就可以在餐桌上加入苦瓜。

  2

  吃丝瓜:平痰喘

  丝瓜含有丰富维生素、矿物质植物黏液、木糖胶等物质,全身都可入药。而且丝瓜可谓是三伏天里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的“好帮手”。

  丝瓜性寒,具有消暑利肠、祛风化痰、凉血解毒的功效。如果出现痰喘咳嗽、热病烦渴等也不妨试试吃点丝瓜来缓解。

  3

  吃冬瓜:增食欲

  冬瓜能清热化痰,除烦止渴,降火解毒、利尿消肿。而且冬瓜含水量较多可以增进食欲。由于不含脂肪且含糖量较低,对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等人群来说是个不错选择。

  最后,三伏天养生还要做好

  “五个一”

  一个温度26℃

  空调温度以26℃为宜,保证室内外温差别超过8℃。

  一个午觉

  夏季气温高,睡眠容易不好。补个15-30分钟的午觉,让下午有个好精力。

  一杯温水

  水别等渴了再喝,经常小口小口喝杯温开水;建议每天喝水量最好多于1200ml。

  一次泡脚

  睡前用40℃的温水泡脚,可祛湿,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一小时步行

  走路运动适合夏季,每天快走30分钟到1个小时,以微微出汗为宜。

  关键时期,实用信息

  请收藏扩散!

  度过健康清爽的三伏天!

  来源:综合自广州日报(部分文字:全媒体记者叶卡斯)、广州天气、广东天气、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局、现代快报、养生小屋、央视财经、健康时报、厦门名医、厦门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