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艳红辞去广东省副省长,已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

  7月26日下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接受余艳红辞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另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6月2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余艳红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余艳红简历

  余艳红,女,汉族,1962年10月生,湖南邵阳人,199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1978年9月至1983年8月在衡阳医学院医疗系医疗专业学习;

  1983年8月至1985年8月在衡阳医学院附二院妇产科工作;

  1985年8月至1988年8月在湖南医科大学医疗系妇产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

  毕业后历任第一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主任、副院长等职务(2004年9月至2007年6月在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医学博士学位)。

  2008年7月至2013年4月任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

  2013年4月至2018年2月任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8年1月任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8年6月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中共十九大代表。

  文: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杨洋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