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交警在东新高速查获酒驾。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近日交警在东新高速查获酒驾。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交宣) 当前已进入高温季节,炎热、强降雨天气频繁交替出现,影响交通出行的不利因素交织叠加,增加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 7、8月份,广州交警加大了对路面特别是高速公路的巡逻管控力度,第一时间将隐患消除,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7月20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广州交警巡逻民警在东新高速南行6公里处,发现右侧应急车道上停了一辆粤A牌照小客车,民警立刻上前检查,走近一看,一男子正在驾驶座上呼呼大睡呢。唤起该男子后,民警发现其身上隐约有股酒气,疑有饮酒的嫌疑,于是立刻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查,男子叫陈某坤,呼气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6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陈某坤也对其醉驾行为供认不讳。

  无独有偶,8月2日凌晨1时许,广州交警巡逻民警在广州绕城高速公路西行30公里处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停靠在超车道。凌晨灯光昏暗,过往的车辆稍不留意立刻会酿成惨剧,情况非常危险。民警立刻上前处置,并对现场进行了安全围蔽。经查,车内驾驶人为一名女性(刘某),正处于昏睡状态。唤醒刘某后,民警立刻采取紧急措施将其带离现场。经抽血检验,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2.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已对其进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交警建立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重点梳理分析引发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组织辖区大队开展针对性执法。与此同时,通过对事故多发易发路段排查、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理等系列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防患于未然。

  广州交警呼吁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请勿酒后驾车。特别不要抱着“就开一小段路”“深夜可能不会被查”的侥幸心理,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