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璐瑶 通讯员 陈贤龙 段亚楠报道:近日,从江西吉安来广东探亲的11岁女孩悦悦(化名)在地铁站与亲戚走散,误打误撞的来到了广州火车站,幸运的是得到火车站热心铁路民警的帮助,最终辗转帮助她找回了亲人。

  记者了解到,原本,悦悦趁着放暑假和家人一起来到广东佛山走亲戚。8月17日,悦悦和在佛山打工的小姨夫夏某一起出门,准备到广州看望另一个亲戚。二人从佛山坐地铁来到广州地铁一号线西朗站准备换线转乘地铁时,由于人太多,悦悦上了地铁,小姨夫夏某却没有挤上去。

  身处他乡人生地不熟,身上没有手机,也没有当地亲戚的联系方式,悦悦也不知如何是好,途中,她依稀想起,小姨夫要带她去的目的地仿佛是广州火车站,就自己看着地铁线路图转乘到了广州火车站等待亲戚。

  火车站里人来人往,悦悦下了地铁,就独自在火车站售票厅附近徘徊,幸亏遇见一名好心阿姨,一番询问后就将她送到了火车站执勤民警的岗亭处。

  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吴sir了解了情况后,耐心询问她是否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还给热坏了的悦悦买来了饮料和水果。悦悦回忆,她只记得爸爸妈妈的手机号。吴sir赶紧联系其母亲,并成功联系上了其小姨夫夏某。

  夏某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广州火车站,民警核实了二人身份和关系,并对夏某进行了一番安全知识教育,夏某连连向民警道谢。

  广铁警方温馨提示:

  目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时段,暑期带孩子出行的家长们一定要在旅途中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尤其是不能让小孩子单独出行,更不能在旅途过程中让小孩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内,避免因一时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