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马灿报道:澄海酸菜、潮汕咸菜和陈年陈皮,均被检出问题。28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称,涉及省内的3家生产、经营企业,目前都已被立案调查。

  400袋问题潮汕咸菜销售完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的标称汕头市德生食品厂生产的澄海酸菜(规格型号:250克/袋,生产日期:2018-04-03)、潮汕咸菜(规格型号:225克/袋,生产日期:2018-04-03)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均不合格。

  对此,汕头市龙湖区食药监向汕头市德生食品厂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食品厂共生产上述“澄海酸菜”150袋,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潮汕咸菜”400袋,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汕头市龙湖区食药监责令企业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并对该食品厂进行立案调查。

  768瓶问题陈年陈皮流入市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的广州润增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马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陈年陈皮(话化类)(规格型号:65克/瓶,生产日期:2018-04-06)铅检出值为1.84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84.0%。

  广州市增城区食药监向该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州润增商贸有限公司共购进上述“陈年陈皮(话化类)”26瓶,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增城区食药监责令企业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并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云浮市新兴县食药监向广东马林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马林食品有限公司共生产上述“陈年陈皮(话化类)”778瓶,其中10瓶用于出厂自检,其余768瓶已销售完毕,无库存。

  随即,新兴县食药监责令企业对问题产品实施召回,并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