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吴珊、通讯员谢洁璐报道:过节出游,不要只顾看风景,还要看紧身边的小孩。9月22日,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获悉,一名“大头虾”父亲乘车时误把女儿落在车上,幸好被公交车车长发现,父女终得团圆。

  据广州公交集团电车一分公司113路刘车长介绍,当天中午12时左右,他正驾车营运,忽然车载信息机上收到一条来自调度中心的信息,显示有一位男乘客与女儿乘坐113路车时走散了,请各位车长帮忙寻找。

  刘车长说,在等候交通灯的时候他观察了一下车厢内的乘客动态,发现驾驶室后面的座位上有一名年约六七岁的小女孩,身边没有大人陪伴,眼睛红红的,像是在哭的样子。从交谈中得知,小女孩跟爸爸一起在棠溪站上车,但坐着坐着突然发现爸爸不见了,她感到害怕,又不知道该怎样求助,只好静静坐着。

  “我猜想这很可能就是那位乘客正在寻找的女儿,于是安慰她,让她先坐好,然后把她带到南田路总站。”刘车长说,调度中心随即联系之前寻找女儿的乘客,不久后,那位男乘客匆匆赶到南田路总站,接回女儿。

  原来这名“大头虾”父亲姓杨,原本与女儿一起外出,在棠溪站坐上刘车长的车,因为车上空座位不多,女儿在前车厢坐下后,杨爸爸就站在后车厢,没想到到了目的地三元里站,因为着急下车,一时大意竟忘了叫上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