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吴珊、通讯员邝欣頔报道:9月27日,距离国庆黄金周还有几天,广州白云机场迎来了抢闸出游的首个小高峰。广之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抢闸出游的人数同比去年增长约3成。记者走访了解到,当天出发的游客基本以出境长线游为主,将分赴欧洲、澳新、美加、中东非、东南亚等多个目的地,在异国欢度国庆假期。

  在白云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一个近30人旅游团正在举行出发仪式。该团领队小张告诉记者,他们将搭乘沙特阿拉伯航空宽体豪华客机,从广州直飞开罗,开启10天的“埃及文化之旅”。“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现在的游客对旅游品质要求更高,会关注是不是直航,住的酒店是不是高星,旅游内容是不是有格调。”小张说,从这几年带团来看,明显感受到升级趋势,最直观的感受是游客愿意加钱升级线路。

  广之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提前出发的团队以行程10-16天的出境长线游为主,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成。欧洲、美加、澳新仍然是广东游客的“最爱”,在抢闸出游的游客中,约有7成将前往上述目的地。

  随着出游高峰的到来,旅游价格也将水涨船高,直到10月4日以后才会逐步回落。比如,某旅行社推出的“斯里兰卡6天”线路,全程入住超豪华酒店,赠送旅拍等项目,10月2日出发价格为9699元,10月4日降至7699元。对于尚未想好去哪玩的市民而言,不妨将出游目光投向国庆假期中后段出发,选择出签速度较快或持中国护照免签/落地签的中短线目的地,在享受优惠之余更能避开高峰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