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晚开始,很多市民的朋友圈被一个走失的3岁男童小烨刷屏了。众多网友纷纷在网上进行爱心接力转发,帮助他的家人搜寻小烨。

  小烨是普宁市南溪镇林尚书村一户人家的孩子,据小烨的奶奶介绍,昨天下午,小烨拿着水果与几个小伙伴在家门口附近玩耍。

  小烨的奶奶 方惠音:他就拿着勺子和碗,女孩子跑出去他就跟着跑出去,就坐在巷子里吃水果。我孙女和一个孩子都在抢书包,一直在叫。我就说我去家里拿个给你。

  小烨的奶奶就回屋去拿书包。才一眨眼的功夫,小烨就不见了。

  小烨的奶奶 方惠音:我要进来前还看了一眼,他坐在那里,我就进来拿个书包,找个带子给孙女背。什么都没有了,就剩下个碗在那里。

  小烨的奶奶立即通知在流沙上班的儿子和儿媳。随后,他们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并向志愿者进行求助。

  志愿者在网上发布了小烨的相关信息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有的网友和公众号管理者得知后,马上转发小烨的相关信息,也刷爆了揭阳人的朋友圈,各方接力搜寻线索。有的志愿者和热心人士加入寻人队伍,努力与时间赛跑。

  揭阳助爱回家慈善会志愿者 黄树锋:昨晚一共有150人多左右。总部的人过来以后集合分散,市公安局和派出所对临近沟渠、山和地面所有的可疑的地方进行搜寻。

  目前,小烨的去向牵动着各界热心人士的心。就在下午发稿前,小烨终于被平安找到。